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举行医疗教学科研区开工仪式

6月29日上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举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运动创伤)项目——后勤保障区封顶暨医疗教学科研区开工仪式。

张家口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春滨,市卫健委主任张虎,崇礼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高尚君,崇礼区副区长张楠,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付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崇礼院区院长敖英芳及院区其他领导,张家口冀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登斌等出席并讲话。项目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也派代表出席。仪式由张家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建军主持。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基建处处长、崇礼院区副院长赵奇侠介绍了项目筹建概况。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运动创伤)试点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是冬奥保障提升工程,预计2020年8月底投入使用。二期北区后勤生活保障区,今天(6月29日)封顶,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今天开工的是二期南区医疗教学科研区,总建筑规模18.2万平方米。院区协同各建设方,将克服疫情影响,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敖英芳院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院区领导班子对张家口市、崇礼区政府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对北医三院领导班子给予的支持和信任,对冀商投资有限公司和相关施工单位及一线工作者们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努力交出冬奥会医疗保障和区域医疗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付卫副院长首先代表北医三院领导班子对此次开工仪式表示衷心的祝贺。“时隔一年多再到崇礼院区,院区的发展速度出乎意料”,付卫副院长对以敖英芳院长为首的院区领导班子带领院区职工全心投入、辛勤付出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相信通过北医三院和崇礼院区的专注和坚持,一定能把崇礼院区打造成卓越的区域医疗中心。

最后,张家口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春滨宣布,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运动创伤)项目医疗教学科研区正式开工。项目开工翻开了崇礼院区发展新篇章,相信在北医三院领导班子引领下,冬奥保障工作和集团化发展战略将迈上新台阶。



(来源:北医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