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necology and Obstetrics Clinical Medicine (GOCM)英文期刊成功创刊

2020年12月18日,由北京大学妇产科学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中国妇产科临床杂志》社联合举办的Gynecology and Obstetrics Clinical Medicine ( GOCM )创刊启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GOCM 是由来自国内外十余个国家共66名知名专家组成的编委团队。主编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建六副院长担任、名誉主编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国妇产科临床杂志》主编魏丽惠教授、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柯杨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妇产科主任、中国工程院马丁院士、国际妇科内镜学会(ISGE)主席Resad Paya Pasic教授担任, 6名副主编由上海市第一妇婴医院万小平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杨慧霞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李蓉教授、美国克里夫兰医学中心、美国妇科泌尿协会(AUGS)前主席Mark Walters教授、奥地利维也纳医科大学、欧洲泌尿妇科协会创始主席Heinz Koelbl教授、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医院、JGO主编Jae-Weon Kim教授担任,另外还有来自国内外享有盛名的39名常务编委和16名中青审稿专家组成。选定享有盛誉的Elsevier和科爱公司作为出版商。

教育部科技司高润生一级巡视员、北京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乔杰院士、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 GOCM 名誉主编柯杨教授为 GOCM 创刊致辞,他们均表示,创办一本涵盖妇产科多个方向的英文杂志,不仅能为国内外妇产科的医生、学者提供一个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也同时能够提高中国妇产科人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使我国妇产科领域的学术发展与学术成果得到国际同行们的支持与认可。在新刊创办后,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临床,服务临床,以保障妇女健康为办刊宗旨,在二十年中文版杂志的基础上,向世界一流期刊迈进。

GOCM 主编王建六教授表示, GOCM 的成立是基于北京大学雄厚的妇产科专家队伍与底蕴深厚的学术平台,以及《中国妇产科临床杂志》二十年的发展基础与学术经验。 GOCM 将对标学科国际一流期刊,重视疾病防控,聚焦热点领域,关注学科交叉,聚全球之力,凝妇产科人心,以期刊助推学科发展。同时,王建六主编也表示, GOCM 的诞生,离不开教育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得力于北京大学相关领导的悉心指导,饱含着北大医学人的一腔热血,蕴藏着每位编委和审稿专家的辛勤汗水。编辑部将不负众望,努力将 GOCM 打造成面向国际的妇产科领域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

894505f505294ec7b82c6b29548f9ec5.jpg

GOCM 创刊启动仪式

827cd24160404842af87213f3a6ca3cc.jpg

参会领导与GOCM编委(现场)合影

(人民医院妇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