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领导赴在京附属医院进行现场督导工作

根据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为继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促进北京大学医学部各附属医院日常医疗服务有序开展,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经北京大学医学部部务办公会商议决定,由医学部副主任刘晓光带队,以及医院管理处全体成员参加,于3月26-27日对所属在京8家附属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和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分别进行了疫情防控和有序促进日常医疗服务的“两促进、两不误”现场督导检查。

009f32b723884e2e9aea45bfb1e4e625.jpg

57bb9ca7d8944cf5959da654ad6e7466.jpg

各家医院的党政主要领导均给予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督导检查。刘晓光一行现场走访了各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住院探视、门诊和住院等区域。他重点了解各医院运用国家和北京市推出的疫情防控通信大数据行程查询和健康宝、京心相助APP等在医院的使用情况,了解各医院科学有序恢复医疗服务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以及了解各医院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对于医院医务人员各项待遇落实情况和防护情况等。

督查工作中显示,各医院医疗物资采购途径通畅,能够保障日常工作,一线医务人员的物资重点优先保证。医院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逐步开展日常医疗工作。

对各家医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的整体工作开展情况,刘晓光给予肯定。他在指出各家医院的亮点工作的同时,也对存在的薄弱点和风险点现在进行了提示和反馈建议。医院认真接受建议,均表示会根据现场检查过程疏理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积极行动,立行立改。


(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