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举办“喜迎建党百年,讲好青春故事”主题活动

1.jpg

  分享抗疫故事,感悟奋斗青春。今年年初,新冠疫情肆虐祖国大地,北大医院人响应国家号召,义无反顾奔赴前线,为国家的抗疫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谱写了一曲青春的赞歌。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11月26日晚6:00,北大医院青年团员和学生代表们齐聚一堂,开展“与时代同行——喜迎建党百年,讲好青春故事”的主题活动。党委书记潘义生、党委副书记张静莅临活动现场,与大家一起聆听了抗疫战场的青春故事。

IMG_1436.jpg

IMG_1471.jpg

  “白衣执甲,致敬英雄”,潘义生书记的深切致辞为活动拉开序幕。105年前的大年初二,怀揣着济世为民的赤子之心,北大医院在后孙公园胡同第一天开诊,这是中国政府创办的第一家国立医院;105年后的大年初二,怀揣着心系天下的家国情怀,北大医院人逆行出征,与全国人民一道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百余年来,一代代北大医院人一直与人民同向,与时代同行,始终承载着生命的重托,肩负着推动中国医学发展和人民健康的历史使命。新时代、新气象、新百年、新北大医院,潘书记勉励年轻的北大医院人,把个人成长之路与民族国家复兴之路结合起来,把青春镌刻在奋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

IMG_1453.jpg

团委书记冉梦龙主持活动

讲述抗疫青春故事

IMG_1507.jpg

  护士是医疗过程中最前线的一端,他们是抗疫战场上的巾帼战士,是患者眼中的白衣天使,他们用爱心浇灌生命之花。李佳辰同志作为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护士代表,最先与大家分享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那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她与母亲一封家书的传承,她身为90后的勇敢,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IMG_1520.jpg

  北大医院青年医生们的共同特点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情怀、有担当。他们在援鄂抗疫中的表现,是厚德尚道精神的最好例证。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医生代表张龙同志就工作、生活、责任和使命等多个方面与大家精彩分享。忘却害怕的忙碌,没有生活的生活,时刻坚守的责任与使命,分享的每一个瞬间都给予大家无限的鼓舞与感触。

IMG_1550.jpg

  正因为有充分的保障和坚实的后盾,才能义无反顾、心无旁骛地奋战在一线。作为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的管理人员,孙璐与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他的工作点滴。驱车里程三千六百多公里,上报数据数百份,联络短息几千条,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医疗工作背后的他们,默默发挥着不可或缺的支撑与保障。

IMG_1567.jpg

  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中,有很多“90后”青年同志们,他们在抗疫一线的倾力奉献,受到了党和总书记的高度认可。在党组织的指导和支持下,医疗队也成立了临时团支部,为武汉前线团员们建立了组织上的“小家”。作为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临时团支部书记,郭新月同志和大家分享了他的青春感悟。

IMG_1601.jpg

  除了亲临武汉抗疫一线医疗队同志们亲身经历的讲述,2020级研究生徐圣亚同学也以学生代表的身份,与大家分享了她所经历的抗疫故事。身为青年医学生,纵使没有机会投身于抗疫的一线工作,却也饱受老师前辈的言传身教和使命鼓舞,感动于每一份医者仁心。

IMG_1612.jpg

  活动最后,党委副书记张静为此次活动做了圆满的总结。张静副书记说,今天的活动更像是一场久违的聚会,每一位抗疫队员的讲述仿佛又把大家拉回曾经的战场,点点滴滴历历在目,感谢每一位抗疫英雄,感谢与时代同行的北大医院人。一场疫情,就是对青春最好的检阅,张静副书记鼓励所有的青年人,坚守至纯至真的初心,坚持做最真实的自我,以青春之名,为梦想奔跑,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张静副书记希望所有的北大医院人一起向“厚积淀耕耘一百载”致敬,同时肩负起“新时代筑梦三十年”的使命。

IMG_1621.jpg

  弹指百年,青春不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那些闪闪发光的青春理想,无一不是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相连。疫情之下,我们看到无数年轻人,虽面容稚嫩却无畏逆行,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勇敢地站了出来,他们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在救死扶伤一线拼搏奋战。2020这个不平凡的年度就要结束,2021年党的百年生日即将到来。相信大家带着满满的收获,在未来也会继续努力投身于治病救人的神圣事业中,不忘初心,肩负使命,继续谱写青春的序章。

(北大医院团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