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援鄂日记(八)

不是我不坚强:国家援鄂医疗队员、北医三院神经内科张夕莹

2020.2.22 大雾

 今天是我来武汉的第16天,吃了个早饭,收拾好东西,踏上征程。  

12点,我们组像往常一样穿好防护服,进入病房交班,我们早已没有刚开始时,担心自己哪里没有系好,哪里没有遮盖完全,每个人都从头到脚的把自己防护的很到位,我们都是穿防护服的熟练小能手。

 今天的病房又迎来了好消息,又有病人可以顺利出院了,大家伙一同帮她们联系患者的社区,安排转运的车辆,细心的给患者指导出院后的注意事项。看着他们发自内心的开心,和终于能和家人团聚的喜悦,我也很欣慰。

 下班后,凑巧接受到了纪录片采访,摄像师用镜头记录着每个人拖下口罩后印痕的模样,并问着每个人疫情结束后的愿望,大家有的情不自禁的哭了,有的说着自己的心愿,而本以为坚强的我,当摄像机对准我的那一刻,瞬间哽咽了,“我的愿望回家,然后和家人聊聊天,听听我不在的日子里,错过的时光”。

 我们每个人都是平凡的个体,都有七情六欲,当疫情来临时,当身在驻地驰援时,都有着内心的小愿望,望每个人医护工作者和奋力期待重生的患者们,都会平安的等到疫情结束,实现自己心中的小心愿。

 晚上回到酒店,打开窗户,今晚的武汉很美,大雾已散,窗外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一座座高楼倒映在水中,形成了一座“水底城市”,我赶快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个时刻,并不仅感叹,美得像一幅画。

援鄂——充实、通透、有意义:国家援鄂医疗队员、北医三院综合外科李建君

2月22日 武汉 晴

 今天是来武汉的第十六天。已经习惯了、适应了在武汉的生活和工作节奏。“充实、通透、有意义”是此时躺在床上的感受!今天病房又有病人康复出院了,是动力也是收获。短短的相遇,看到了生命的顽强 ,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今天看到路旁的樱花、医院的玉兰花都已经盛开。要是往年大家已经开始计划踏青看花了吧!别遗憾,等疫情过去花儿会更加芬芳。

专业,温馨,尊重,成长:国家援鄂医疗队员、北医三院妇产科黄倩

2.22

 清晨,暖暖的阳光透过窗户照的病室亮堂堂,坐着轮椅在窗户边晒太阳的老奶奶,追着TVB侦探剧的小伙子,即将出院和家人打电话报喜的小姐姐,和谐的画面中,一阵阵仪器的声响把我拉回现实,这里依然是重症病房,在他们的隔壁,是一个又一个的重症患者。有用无创呼吸机辅助呼吸的阿姨,已经插上气管插管、用着复杂的药物维持生命体征的大叔。我们的使命仍在继续,每一秒都在与死神抢人!一套操作下来汗水顺着额头滴在了护目镜里,一滴一滴清晰可见,虽然在特殊时期,我们也要执行优质护理,时刻秉持三院的护理文化,专业,温馨,尊重,成长!

 我相信生命有时很脆弱,有时也可以很顽强,只要希望在,他就会像常春藤一样,一点点阳光,一点点土壤,就能长在睁眼所见的所有地方!

1c0ec5b95daa463cb4c31f1ea38488b0.png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