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组织老同志收看中组部第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

3月11日上午,根据北京市委教工委统一部署,北京大学医学部组织800多名老同志在线收看中组部第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前,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通过离退休工作微信群及时转发通知和预告信息,广泛动员并认真组织老同志及时收看。3月11日,离退休工作处第一时间转发报告会链接,提醒老同志准时收看。3月12日上午转发回放链接,提醒老同志回看。

报告会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用92分钟时间作了题为《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专题报告,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贡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三个方面进行精辟阐述。广大老同志用心收看,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感言。

报告会后,老同志通过微信群发表感言、畅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陈理同志的报告条理清晰、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深刻阐述了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把握的重点内容,使大家对党的艰苦奋斗和发展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党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刻的感悟,进一步提升了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的政治觉悟。

医学部机关党委退休四支部书记刘志民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我们每个党员来说,都是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和思想洗礼,将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地从中汲取力量。”医学人文学院退休党员薛福林说:“旧中国,一穷二白,任人宰割,毫无国际地位,如今我们昂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关键在党。我们党功高盖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中国!我们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关键仍然在党。”人民医院退休党员王秀玲说:“我作为一名已经退休多年的党员,要努力做到坚定政治立场,永远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与党同心、同德、同行。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但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北医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