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方院区正式揭牌

7月1日上午,阳光明媚,兵器工业北京北方医院正式整体移交成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北方院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医三院)北方院区正式揭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华,改革与资产管理部部长翁建威,北方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荘,北方置业集团监事会主席卜相利,北方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王伟总经理,海淀区卫健委主任李劲涛,北大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北医三院院长乔杰,北医三院党委书记金昌晓等领导出席院区启动会,北医三院本部及北方院区部分中层干部参会,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吴荘董事长在致辞中强调,北医三院北方院区揭牌仪式标志着北方医院的改革方案落地实施,这是兵器工业集团在医疗机构改革过程中听党话,跟党走的又一具体实践,是北医三院积极推动改革,推进北方医院未来实现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重要决定。

吴荘董事长还回顾了北方医院成立40多年来,为兵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提供医疗健康服务的重要贡献,以及与北医三院不断深化合作的历程。“北医三院、北方医院积极融合,我们切身地感受到北方医院正在发生积极的可喜的变化,服务质量在提升,服务内容在丰富,员工队伍在成长。从今天开始,北方医院将正式成为北医三院北方院区,并纳入北医三院管理体系。”吴荘董事长鼓励北方医院职工解放思想,不断进取,打造区域内特色鲜明,具有影响力的高质量医院,造福兵器职工,造福周边百姓。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乔杰院长动情地说:“今天是建党99周年的特殊日子,也是北医三院发展建设中又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2019年签约以来,双方精诚合作、深入沟通,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重要进展,特别是今年年初以来面对疫情的考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顺利完成了移交前的各项工作。经过长期的合作和考验,“大家拧成了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的成为了一家人。”北医三院与北方医院的合作已经近20年,合作范围不断拓展、深化,北医三院与北方医院同仁共同奋斗的珍贵的经历,为未来学科的发展,医院的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北医三院集团化发展的成功经验,将在践行中央国有企业改革战略的同时,充分发挥学科优势,逐步提升北方院区医疗服务水平和综合的实力。目前医院已经进行骨科、消化科、妇科、泌尿外科等重点学科布局,引领医院整体发展,未来北医三院北方院区将为周边群众及兵器集团干部职工提供更优质的健康保障。

海淀区卫生健康委主任李劲涛对北医三院北方院区正式启动表示祝贺。李劲涛主任在致辞中对北医三院近年来的发展做出了肯定,并强调北方院区的挂牌对于海淀区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推动医疗健康产业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北医三院先后作为海淀区中东部医联体的核心单位,与海淀医院深度融合,建设北医三院海淀院区,以及与海淀区卫生健康委合作共建曙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北医三院与北方置业集团深度合作,接管兵器工业,是北京北方院区、市医院整合资源,深化医改的成功实践,是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健康服务的有力举措。希望北医三院能够继续发扬自身优势,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医疗服务质量和医院管理水平,创新公立医院改革新模式,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继续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助力海淀区卫生健康事业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方院区揭牌仪式

北医三院与北方医院合作已近20年,有着深厚的友谊和合作基础,为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总体部署,推进兵器工业北京北方医院深化改革,2019年5月16日,北医三院与北方置业集团签订了兵器工业北京北方医院整体移交协议。一年来,双方共同描绘改革蓝图,共同规划发展方向,完成了整体移交的筹备工作。

揭牌仪式前的北医三院北方院区干部见面会上,金昌晓书记宣读了北医三院北方院区干部任命。乔杰院长、金昌晓书记、王健全副院长等院领导与北医三院北方院区部分干部进行了交流。

未来,北医三院北方院区将以北医三院本部为坚实后盾,以北医三院优势学科骨科、消化科、妇科、泌尿外科为引领,加强普通内科、普通外科基础学科建设,建立“大专科小综合”的服务模式,始终秉承患者至上的理念,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健全服务保健工作机制,完善医疗服务渠道,加强医疗服务保障能力建设,为周边居民及兵器集团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北医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