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圆满完成2020年两会医疗保障任务

5月21日、5月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召开。北医三院承担了政协华北宾馆的驻会医疗保障工作和人大远望楼宾馆的就近应急转诊定点医院工作。和以往两会保障有所不同,今年的保障任务除常规的医疗保障工作外,还包括代表、委员住地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双重的工作任务,我院高度重视,成立医院领导小组、医疗专家组、住地医疗组、住地采样组,制定详细的两会医疗服务计划,明确**表、委员的住地就医、采样流程,院内就诊流程,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障会议顺利召开。

针对来诊的代表、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的来诊方式,医院分别制定了明确的平诊、急诊、发热门诊接诊流程,开通绿色通道,设立专用诊室和专用隔离区,对有住院需求的患者及时收住院治疗。

我院圆满完成2020年两会医疗保障任务

住地医疗组由心血管内科王新宇、急诊科郭治国、运动医学科林霖、神经内科李丽、肾内科闫妍、危重医学科李秋月和总务处车辆管理科救护车驾驶员刘晓辉7人组成;住地采样组由耳鼻喉科曾进、介入血管外科杨广鑫、普通外科王玲、骨科张雪薇4人组成。根据以往经验和当前的新冠疫情形势,住地医疗组和采样组准备了常用药、急救药品、防护物资和采样用品。住地医务人员于5月12日进驻,5月29日撤离。

在整个两会医疗保障服务期间,所有住地医务人员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尽职尽责,全力以赴,精心为病人治疗,耐心、细致、热情地为代表、委员及工作人员服务,充分展现了我院良好的医术医德。在多部门通力协作下,医院圆满完成了2020年两会医疗保障任务。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