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你我同行——医学部团委举办“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了提高师生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帮助同学们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5月21日上午,共青团北京大学医学部委员会在校园主干道旁,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增强亲身体验感和趣味性,让师生对垃圾分类的印象更加深刻,工作人员精心挑选了垃圾分类的趣味游戏道具。大家需要把画着不同图案垃圾的塑料卡片,按照正确的类别投入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四个垃圾桶中,通过扔垃圾小测试加深对不同垃圾所属类别的印象。

路过的老师和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专注地思考着垃圾的类别。体验过后,参与游戏的师生还可以获得可多次使用的购物袋和垃圾分类专用垃圾袋,养成良好习惯的路上又多了几个好帮手啦!

垃圾分类,你我同行。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面对日益增长的垃圾产量和环保需求,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北京大学医学部团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