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机场院区协助完成首都机场近三万名驻场员工核酸检测采样任务

为全面落实首都疫情防控“应检尽检”部署要求,确保首都机场驻场单位员工健康安全,6月28日至7月1日,北医三院首都国际机场院区协助首都机场急救中心共同为近三万名驻场员工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并圆满完成任务。

首都机场是世界旅客吞吐量第二大的大型国际机场,保障首都机场安全平稳运行,首先要确保驻场单位员工安全健康上岗。在首都机场急救中心接到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和顺义区委联合布置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后,北医三院机场院区积极主动协助急救中心开展此项工作,于6月27日迅速召集相关职能科室召开组织协调部署会,在保证医院门诊、手术、住院等医疗功能均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协调医生22人、护士46人与职能科室17名行政人员参与此项工作。

机场院区于6月28日上午开展咽拭子样本专项采集培训,并于当日下午在首都机场国门健身馆进行采样试点。当晚,机场院区领导与急救中心领导紧急召开会议共同部署1号航站楼检测点位,并奔赴现场逐个环节落实相关工作流程。

正式采样工作于6月29日至7月1日开展,采样现场设在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和国门健身馆两个场地。机场院区共派出180人次采样人员、16名现场引导人员、10名保洁与运送人员,前两日负责28个检测点位、第三日负责20个检测点位的采样工作。尽管天气炎热,采样医护人员必须“全副武装”,采用三级防护标准,穿着厚重的防护服、隔离衣,戴N95口罩、防护面屏、护目镜和手套等防护用品;引导人员现场指引疏导受检者队伍,维持现场秩序。待检人员5人一组,佩戴口罩,分批、依次排队,保持1米间隔,防止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采样工作忙而不乱、有条不紊。

三日内机场院区领导与急救中心领导多次召开讨论会,优化各项采样流程,提高采样效率。此次任务,首都机场急救中心全力提供物资、交通、餐饮等后勤保障,大兴机场急救中心抽调上百名医护人员和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与核酸检测和物资保障。

大规模、全覆盖的核酸检测紧急任务是对机场院区综合实力的考验。机场院区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本着“提升机场医疗服务水平”和“提升员工职业发展水平”双提升总目标原则,全力协助机场急救中心圆满完成近三万名员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确保首都机场地区员工“应检尽检”。

通过此次合作,北医三院机场院区与首都机场急救中心的医疗实战协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以北医三院机场院区、首都机场急救中心、大兴机场急救中心共同组成的“三位一体”应急联动机制得到充分的实战检验,大家共同为首都北京抗击疫情工作贡献了坚实力量。


(来源:北医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