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健康快车”医疗队启程赴河南三门峡送光明

根据国家卫健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关于确定健康快车上车医疗机构的复函》,我院按照相关要求组建了“健康快车”医疗队,承担2020年“健康快车”的扶贫医疗任务。眼科方圆、赵亮、余宁以及一部手术室董梅英、李俊杰5位同志为本次“健康快车”医疗队队员。10月14日,“健康快车”医疗队启程赴河南三门峡,开始了“送去光明、送去美好”的行医之程。院工会、医务处、护理部及科室相关人员,到北京西站为医疗队送行。

a1.jpg

“健康快车”医疗队员(从左至右):赵亮、余宁、方圆、董梅英、李俊杰

“健康快车”是中国唯一建在火车上的慈善眼科医院,旨在为偏远地区的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治疗。一列火车只有4节车厢,却包含了病房、诊疗室、手术室,车上有先进的眼科医疗设备、医术高超的眼科医生,能做精细的显微眼科手术。截止2019年12月底,健康快车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121个地区的187个点停靠,累计为20余万贫困患者在“火车医院”上施行眼部手术,使他们恢复视力、重见光明。

a3.jpg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今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我院将更好地承担此次扶贫医疗任务,通过接力式传递,全面提高当地眼科医疗水平,造福更多的眼病患者,在追求光明公益奉献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祝愿我们的医疗队员顺利完成医疗任务,早日凯旋归来!

a2.jpg

(北大医院工会、眼科、护理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