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启敏常务副校长受邀出席“虚拟国际化”线上国际研讨会并做演讲

2020年9月22日,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受邀出席泰国玛希隆大学主办的“虚拟国际化”线上国际研讨会并做主题为“Virtual Internationalization in the Era of New Normal: Responses and Perspectives of Peking University Health Science Center”的演讲。

詹启敏在会上分享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在新冠疫情期间在医学教育、医学科研、医疗服务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虚拟国际化实践,并提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我们如何做好虚拟国际化及其相关的诸多思考。

此外,会上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泰国玛希隆大学、德国不来梅大学等大学的校领导们均分享了各校在虚拟国际化领域的实践以及新冠疫情所带来的相关影响。与会者均表示,此次会议为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大学国际化指明了方向,嘉宾们生动的实例展示为虚拟国际化的实施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参考。

(国合处)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