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六院为中央企业境外员工提供心理诊疗服务和疫情下心理应对培训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作为世界卫生组织(WHO)北京精神卫生研究和培训协作中心,以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精神卫生中心,在努力加强医院自身建设和为患者提供优质诊疗服务的同时,不断强化使命担当,通过多途径筑牢国内心理防线,并积极为国外多组织分享抗疫经验,为中央企业境外员工提供心理诊疗服务和疫情下心理应对培训,助力“一带一路”项目建设和国家外防输入策略落实,切实做到让国家放心,让企业省心,让员工和家属安心。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峻,第二波疫情呈现暴发趋势,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应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要求,充分发挥自身在精神心理健康领域的专业优势,以及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为中央企业境外员工提供精神心理健康方面的专业支持。

中科院院士、北大六院院长陆林教授开展疫情防控专题讲座,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临床心理中心办公室主任钱英、睡眠医学科主任孙伟、医技科主任石川、综合一科副主任刘琦分别围绕“疫情危机下焦虑抑郁识别、自我调适及干预”“疫情危机下睡眠问题识别、自我调适及干预”“疫情危机下,管理者如何关爱员工及自我关爱”“疫情危机下,医务人员如何关爱他人及自我关爱”等几个方面进行授课,为央企境外员工及管理者提供疫情应对中的心理调适良方和员工情绪疏解方法;王希林主任医师为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提供远程诊疗服务,帮助其缓解病后的焦虑情绪和抑郁状态。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与国资委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合作,面向分布在190多个国家(地区)的中央企业境外的8000多个机构和项目,28万名中方员工提供精神心理健康服务。通过多次的授课和会诊,央企境外员工纷纷表示专家的讲授内容,进一步缓解了其焦虑、抑郁情绪,为其更好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帮助,也使其深深地感受到了来自祖国母亲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

2021年1月,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为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对北大六院多位专家积极为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境外中方员工提供心理援助和培训表示感谢,国资委表示多位专家不仅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赢得了海外员工的广泛好评,也为中央企业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北大六院党院办)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