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机关三支部新冠防控在行动

2020年的春节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变得无比沉重,有责任感的公民响应国家的号召居家防护,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医护人员逆行而上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守护健康。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机关三支部作为联合党支部,医务处、护理部及院感办公室都是本次疫情防控工作重要部门,已经在打响疫情防控第一枪时应声而动。支部党员张红、杨煦、金淼老师及护理部轮转新人党员直接参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谷友惠老师则直接响应院里号召,加入了支援一线梯队参与专业培训,随时待发。在接到党院办召集党员开展门诊志愿活动通知后迅速予以了积极响应,王丹书记在机关三支部群里发动大家积极报名,7名党员加入了志愿队伍,处于居家隔离期的5名党员也在安全隔离期后融入队伍。在党员们的带动下,青年李晨雄同志得知支援消息后也表示“我愿意参加志愿者活动!”。

目前,按党院办的安排,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支部王丹、张良辉、郑秋实三位党员及李晨雄都已配合测温岗护士共同引导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就诊患者及家属、到岗员工完成体温检测,完成了门诊测温岗支援工作。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数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承诺,机关三支部党员同志在抗击疫情中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切实筑牢第一防线。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机关三党支部 杨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