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召开党委常委会 认真学习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级本科班同学回信精神

2020年2月22日晚上8点,北京大学在燕园大厦召开党委常委会,集体学习了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5级本科年级的17名同学的回信。党委书记邱水平,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平等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邱水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在认真学习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后,邱水平强调,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总书记在百忙中给北京大学对口支援的西藏大学医学院本科生回信,这不仅是对藏大师生的亲切关怀和慰问,也是对广大医学生、广大奋战在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和激励,这对我们全力打赢抗疫总体战和阻击战有极大的指导意义;同时,我们要把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和继续做好对口支援等各项工作相结合,以立德树人指引方向,培养更多更好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郝平指出,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北大对口支援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鼓励,也是对北大医学、北大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工作的鼓励与肯定,特别是对此刻正奋战在抗疫工作中的白衣战士辛勤奉献的高度肯定。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要把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鼓励和期望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学生。

常委会结束后,晚上9点,在北京大学二教109教室,邱水平,郝平,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宝剑,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朗朗等与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5级17名本科学生举行座谈,共同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邱水平和各位领导分别发言,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牢记嘱托,坚定信念,学好本领,以仁心仁术造福群众。

校领导与同学们交流

校领导还向同学们送上了藏历新年的祝福。同学代表发言表示非常激动,深受鼓舞,一定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努力学习,身体力行,做一名总书记希望的合格的医学生。

(北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