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间病区获批全国级肿瘤患者营养指导中心

1月16日,肿瘤医院日间病区以高分顺利通过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全国肿瘤患者营养指导中心项目(GPS)验收,成为全国首批、京津冀地区首家全国级肿瘤患者营养指导中心,将带动更多医院逐步推广应用。

日间病区在科主任刘巍教授的倡导下,秉承科学、人文、规范、高效、严谨的医疗理念,将姑息治疗内涵融入日间诊疗的全过程,在关注肿瘤患者疾病治疗的同时,关注症状管理,高度关注患者的心理和生活状况,给予患者精心关爱,帮助患者提高生活质量、重拾生存的希望。作为北京市肿瘤专科医院的平台科室,日间病区在医院营养科、药剂科的支持帮助下,积极申请成为全国级肿瘤患者营养指导中心,按照GPS项目宗旨和评审要求,进一步就日间平台患者营养风险筛查、评估、治疗模式进行完善,最终高分通过项目交流评审。

本次项目评审会上,专家组对科室肿瘤营养治疗工作的开展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给予高分通过。专家组表示:北京肿瘤医院日间病区结合自身特点,制定了适合短期在院化疗患者的营养风险筛查、营养评估、营养治疗、随访宣教模式,这种独特的日间病房模式让人耳目一新。在肿瘤化疗患者住院时间缩短的大形势下,希望这种日间病房模式能够继续深化推行,惠及更多的患者。

衷心希望通过该项目建设,让更多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重视肿瘤患者的营养状态,通过改善肿瘤患者的营养状况,达到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时间、降低患者并发症和病死率的目的。

(肿瘤医院日间病区潘丹)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