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总书记回信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在北大首钢医院实习毕业

4月24日,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大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2个月之际,17名藏大医学院学生顺利结束为期48周的临床实习,带着学有所成的收获,即将返回家乡西藏。

微信图片_20200424222224_副本.jpg

欢送会上,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大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2月21日,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微信图片_20200424222231_副本.jpg

“总书记的教诲如同指路明灯,照亮了我们的人生道路。”重温回信,与会人员激动不已、畅谈心声。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以回信精神为指引,建设好家乡、服务好家乡,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书写精彩人生。班长旦真旺堆表示,自己作为藏族医学专业学生,要练就过硬本领,为西藏基层医疗服务发展做最大的努力,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学生谢煜婧表示,自己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回到家乡西藏,用在首都北京、在北大首钢医院学到的专业知识,为高海拔藏区的医疗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424222243_副本.jpg

学生们表示,到北大首钢医院实习以来,得到过太多的关心和帮助,“国家、企业、学校和医院提供了良好条件,为我们铺就了成长的道路和发展的平台;学有所成之后我们立志到基层去,用所学医学知识为服务家乡、报效祖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实习生代表旦真旺堆还用朴实的话语讲述了在理论学习、教学查房、病例讨论、基础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实习收获,对各界的关怀支持以及实习带教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表示感谢。实习结束前夕,北大首钢医院专门安排了集体观礼天安门升旗仪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学生们感到“特殊而难忘”,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热爱祖国、立志从医、服务基层、造福人民的决心和动力。

在欢送会现场,藏族学生坚参平措和达旦合唱起西藏民歌《在那东山顶上》,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学生们为北大首钢医院的实习带教老师们一一献上洁白的哈达。

_K0A6472_副本1_副本.jpg

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首钢集团、北方工业大学,以及首颐医疗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大首钢医院等单位有关领导参加欢送会;北大首钢医院向17名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颁发了实习毕业证书,并发放了疫情防护用品。

微信图片_20200424222252_副本.jpg

据悉,受益于“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自2016年起,受北大医学部委托,每年有15-20名西藏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被遴选出来,赴北大首钢医院,参与为期36周-48周的专业实习。四年来,北大首钢医院为西藏大学医学院培养了77名临床实习生,包含藏、汉、门巴等多个民族的学生,如今,他们毕业后多数在西藏、新疆、青海等西部地区医疗单位从医,服务基层、服务广大群众。

微信图片_20200424222259_副本.jpg

(首钢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