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PI团队申请评审会

为深入实施学院综合改革、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基础医学院大力推进PI团队组建工作。6月10日和12日,学院组织召开了视频评审会,听取与审议PI团队成员申请人的报告。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院PI、申请加入PI团队的教师等160余人分两次参加会议。

c31d8109d6594610bc81caa59b9d2963.jpg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万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学院PI选聘及PI团队建设进展情况,介绍了学院的教师申请加入PI团队以及PI与团队申请者的双向选择与沟通情况。万有指出,PI团队建设围绕我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大职能,着重改革我院的科研管理模式。学院对PI团队的审批管理与资源支持相对应。PI团队的组建工作要严格执行学院PI团队的管理办法,按照规定的人员结构与规模、Co-PI和研究助理条件与要求、合作运行模式、人才培养与科研考核机制规范组织建设PI团队,学术委员会尤其要对PI、Co-PI和研究助理的资格审核严格把关,并在今后重点加强基于PI团队的科研考核。

会议共听取了123位加入PI团队申请人的报告。申请者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申请加入的PI团队共75个。申请人按照学院规定的报告提纲,分别报告了履历、指导研究生情况、主持和参加科研项目情况、发表论文及获得专利等主要学术成绩、申请团队岗位及理由。申请者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其与拟加入PI团队的学术基础、互补优势、学科交叉及合作研究意义。

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认真听取了每位申请者的报告,就相关重点内容进行了提问,对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核评议。委员们对照学院规定的PI团队岗位要求,对每位申请者的Co-PI或研究助理资格进行投票表决,Co-PI或研究助理资格获得学术委员会评审通过后将报学院办公会审批。

学院PI团队建设工作,启动一年以来,经过了从方案制定、PI选聘、双向选择到学院审批等阶段,目前已取得实质进展。此次会议,标志着学院初步组建形成了70余个PI团队。PI团队的组建将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更好的平台,促进学院科研队伍的优化整合,充分挖掘和发挥科研人员的创新潜力和协同效益,从而提升学院的整体科研与学科实力。




(来源: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