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幼儿园举办“点亮星灯 伴爱成长”公益活动

2020年4月2日为第十三个“世界自闭症日”,为表达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引发更多的人了解、关注自闭症儿童,为自闭症儿童营造接纳、包容的社会氛围,北京大学医学部幼儿园举办了《点亮星灯 伴爱成长》公益活动。全园幼儿、家长、教职工近2000人参加本次活动。同时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韩济生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院士、专家贾美香主任医师、郭延庆副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宝海荣,党委副书记徐善东、朱树梅,两办主任陈斌斌,总务处处长王运生,后勤党委书记赵成知,总务处副处长吴至翔。

北医幼儿园作为一所在融合教育道路探索十余年的融合幼儿园,每年的4月2日都会以各种活动来宣传自闭症相关知识和融合理念。本次活动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疫情隔离了大家彼此之间的距离,但是隔离不了全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北医幼儿园前期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了《走进自闭症》、《我们一起制作星灯吧》等宣传内容,让更多人了解自闭症、理解自闭症,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中。4月2日晚上7点,全园小朋友、家长、教职工和一直关注、支持自闭症儿童教育、关注北医幼儿园发展的领导、专家一起用“爱”点亮星灯,为“星星的孩子”祝福。 并说出幼儿园的口号:“我们在一起,一个都不能少!”

五彩斑斓、形式各异的星灯照亮了整个夜空,也照亮了每一个自闭症孩子和家长的心,愿每一个孩子成长的路上有爱有温暖!

(北医幼儿园)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