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佑生命,勇往直前——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王宏志主任进入北京市定点医院隔离病房开展工作

“报我吧,保证完成任务,绝不会给肿瘤医院丢脸!”2月9日,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宏志前往北京市新冠肺炎定点医疗机构报到上岗,这也是肿瘤医院第一位进入隔离病房开展工作的同志。

0d2dcd7246704cc8865fa7d35a884dcf.jpg

2月8日下午,肿瘤医院接到北京市医管中心紧急任务,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要求医院选派出副高级职称以上重症医学专业人员一名。医院符合此标准的医务人员仅有2名,ICU王宏志主任积极响应,主动报名,并于第二天一早8点到新冠肺炎定点医疗机构报到上岗。临行前他表示“谢谢各位领导们的关心,一定不辱使命,展现出北肿人的风采,我也会加强防护,保证平安凯旋!”。院长季加孚,副院长郭军,党委副书记、医务处处长薛冬,党院办主任仲西瑶,医务处副处长杨煦等同志前往送行。

697f4ad1e61945df9cae607f1b75557d.jpg

其实早在春节前,医院重症医学科的疫情防控工作就在科室主任王宏志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进行了,从防疫物资准备到医务人员的调配都有序进行,全科医护人员做到召即回,回能战,战能胜!

重症医学科工作任务重是众所周知的,假期后,部分工作人员按照上级要求返京居家隔离,能正常上班的工作人员只剩一半。王宏志主任在解除隔离后第一天就顶替被隔离的医生冲到了临床第一线,同时召回了休假中的陈小杰医生和在外转科的杨媛医生,加上未离京的陈仁雄和梅儒齐两位医生,一人担两岗,大家克服困难,无条件服从科室工作安排,与医院、与科室同舟共济,共度防疫难关。

1月30日,正月初七上午,肿瘤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向全院发出组建应急医疗队的动员令。动员令一经发出,全院职工纷纷响应,各科室的医护人员积极请战,共产党员带头报名,有的同志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报名参加应急医疗队。经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遴选、把关和综合评估,以“党员带头、新老搭配、专业互补”为原则,医院按照市医管中心要求,截止2月9日,累计预备四批医疗队,共计108人,涉及医师,护士,技术员(药学,影像,检验等),他们陆续进行培训,时刻待命。

报名期间,重症医学科护理人员得知需要抽调科室多名护理人员紧急组建医疗队,科室两位护士长方华、王伟带头报名。科室其他护理人员也是激动万分,群情激昂,没等护士长安排,高年资护士带头报名,很快全科护士全体报名!

疫情牵动人心,庚子年的春天虽然少了往日的温馨热闹,却因为全国医务人员的并肩逆行让人们感受到了温暖的力量,他们的分秒必争、夜以继日和全力以赴,有效地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全国的蔓延遥。疫情面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疫情面前,北肿人不忘初心、勇敢逆行。

此时此刻,不仅仅是已经到新冠肺炎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工作的王宏志主任,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全体医务人员都已经做好准备,将与全国医务工作者携手同行,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肿瘤医院党院办 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