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有序推进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为响应国家和北京市号召,北医三院自2021年1月1日,分批次有序组织全院人员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在知情和自愿的基础上,力争做到“应接尽接”,提高医院疫情防控能力,建立免疫屏障。

疾病预防控制处迅速制定疫苗接种流程,制定全院接种计划和应急处置流程,有序组织全院人员报名,进行疫苗接种禁忌症告知,统计相关信息。医务处、护理部迅速组织部分临床科室、体检中心、第二门诊部等医护人员,负责此次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

医院高度重视此次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动员。乔杰院长、金昌晓书记等院领导带头接种,号召没有禁忌症的人员积极接种。提高医务人员自身的免疫力,也是医院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

接种现场秩序井然,接种人员有序排队入场,如实填写知情同意书和流行病学调查表。接种医护人员对接种人员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保证接种安全。

沈宁副院长专程在会议间隙赶过来接种疫苗,“早就盼着咱们国家可以接种新冠疫苗,这是好事儿。从数据来看,我们国家的疫苗安全有效,保护性很好。我们呼吸科是高风险的重点科室,绝大部分同事都已经接种。医务人员相对来讲感染风险较高,积极接种疫苗对自己、对患者、对家人都是一种保护。”

北方院区王青山院长也刚刚打完疫苗。问起打疫苗的感受,他竖起大拇指。“我刚刚打完,没有什么不适。北方院区也做了积极动员,大家今天纷纷来到接种现场接种新冠疫苗。”

感染疾病科苏元波医生说:“发热门诊是防控一线,更应该积极接种,接种疫苗能够建立有效的免疫屏障,既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患者负责。”

正在接种疫苗的医学生王浦表示,相信我们国产疫苗的安全性,一听到消息就报名了。

肿瘤放疗科李学敏和疼痛科马云龙是此次接种工作的志愿者,他们说,“不管是核酸采集,还是疫苗接种,哪里需要人手,我们就去哪里。我们做好了准备,确保完成任务。”

1月1日到3日,北医三院已经完成第一批2000余人新冠肺炎病毒疫苗紧急接种,接种人员既包括医护人员、也包括行政、后勤、学生、医辅人员等。

据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张文丽介绍,截止到1月8日下午5点,已有近4000名本院职工进行了接种。报名人数陆续增加,接种工作将持续进行。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