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案例入选“互联网+医疗健康”国家示范服务优秀案例集

213d80f9b84b48399f4de0073df8fd73.png

4df4a99ef6f3482aa4f13a80383ef11a.jpg

2020年10月,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指导,健康报社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组织编写的《健康为民信息化技术发展实践-“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服务优秀案例集》一书正式出版。此次案例征集活动是从全国数百个案例中通过医疗机构、区域健康、公共卫生和创新案例四大维度精选出40个优秀案例。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信息管理与大数据中心提交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依托互联网打造线上医疗服务新模式”入选优秀案例集第一章医疗机构篇的示范服务优秀案例。

在北医三院的统一部署下,信息管理与大数据中心积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改善医疗服务,制定了服务数字化、智慧化、互联网化的发展方向,以及“线上线下一体化、以时间换空间”的战略目标,贯通了线上线下全流程,打造线上就医新模式,以满足患者就医需求,改善就医体验,增强群众获得感。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