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全科医生能力建设专题研修班 在线学习项目启动

9月15日上午,受北大医疗集团天津海洋石油总医院委托,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北京大学全科医生能力建设专题研修班”在线学习项目正式启动,并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举行了开班仪式。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娟,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副院长王彤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北京大学医学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王丽莉主持。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娟代表学院对参加本次培训的76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她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教育培训板块服务内容,以及本期研修班的项目特色及优势。她指出,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本期研修班采用“云”模式,以在线点播的形式开启学习之旅,为学员们提供了弹性而灵活的学习方式。与此同时,通过云直播课程,实施在线答疑和PBL工作坊教学。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课程的举办能够为学员们的职业发展和海洋石油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增添助力!

1

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副院长王彤宇做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充分依托北大医学优秀师资资源,设计的课程体系合理,学科领域覆盖全面,能够考虑到海洋石油医院全科医生的特点,课程内容“三结合”,即内科、外科结合、临床与预防结合、理论与技能结合。王院长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两点学习要求:一要按时完成在线学习任务,做好学习记录,确保学懂弄通;二是学习过程中及时反馈问题,确保学习不留死角。

2

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的全科医生陈大卫作为本次研修班的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全体学员将以饱满的热情、勤恳的作风和高度认真的态度来参加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用有所补!

最后,本次研修班班主任肖飞向学员们详细介绍和讲解了研修班的学习要求、考核办法以及在线学习平台的操作方法。

3

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是中国海油重要的医疗中心、海上医疗救助中心和健康管理中心。医院的海上医疗中心团队承担着为海上作业的石油系统职工提供全方位的医疗服务、紧急救助和健康保障的重要职能。本次专题研修班正是依据海油医院患者服务特点以及学习需求,定制实施的全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项目。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