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护理部参加加拿大安大略省注册护士协会最佳实践组织知识交流线上研讨会

近日,加拿大安大略省注册护士协会(Registered Nurses’ Association of Ontario,RNAO)最佳实践组织(Best Practice Spotlight Organization,BPSO)知识交流研讨会在线举行,来自全球的BPSO代表280余人在线参会。北大医院作为国内BPSO组织之一,护理部副主任陶珍晖、护士长李晶、心血管内科监护室护士长叶晶和BPSOChampion代表刘卓一同参加线上研讨会。叶晶护士长代表北大医院作了大会发言,北大医院的2个壁报和1个视频在会上展示。

加拿大安大略省注册护士协会首席执行官Doris Grinspun首先对来自全球的BPSO代表表示欢迎,安大略省卫生部副部长Christine Elliot出席了研讨会,并感谢与会代表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期间为人类健康做出的贡献。在关于“照护COVID-19患者中应用RNAOs最佳实践指南的经验”小组讨论和对话中,来自加拿大、中国和智利的代表进行了发言。叶晶护士长作为北大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队员,以“应用《促进以患者为中心的学习》指南照护重型COVID-19患者”为题进行了英文演讲。叶晶护士长介绍了在武汉抗疫期间通过设计COVID-19知识调查问卷,评估患者的知识掌握现状与需求,结合患者的病情,通过多学科协作为患者制定循序渐进的康复方案,对患者进行结构化、目的性的健康教育,包括防护知识、康复知识等,通过隔离区手机为患者发送相关健康教育资料,通过反馈教学等方法评价患者知识和技能掌握的情况,如洗手、戴口罩的正确方法、居家康复锻炼方法等。这些实践基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注册护士协会颁布的《促进以患者为中心的学习》指南,通过叶晶的介绍得到了完整、清晰的展示,参会的全球BPSO专家对此表示一致认可与高度赞扬。

叶晶护士长作线上演讲

BPSO专家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称赞叶晶护士长的演讲

北大医院精心制作的2个壁报和1个视频同期在线上参展,收到国际参会者的诸多点赞。壁报《最佳指南,最佳实践》介绍了BPSO组织指南和循证实践的意义。《造口周围性皮炎护理的最佳实践》展示了北大医院循证转化项目“造口护理与管理”的过程与成果。视频《为生命之花而战斗——抗疫记录》用真实的前线照片和录像记录了北大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的护理人员在武汉照护COVID-19患者中做出的巨大贡献。

今年是北大医院加入加拿大安大略省注册护士协会BPSO的第三年,目前已开展4项BPSO指南的转化,基于最佳证据改进临床实践已在护理人员中取得广泛共识。此次参加BPSO知识交流研讨会,增进了北大医院BPSO组织与国际上其他BPSO组织的交流,必将促进北大医院循证实践的稳步发展,进一步提升北大医院护理品质,改善患者预后,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北大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