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有思、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后勤党委“学而思”暑期理论学习活动圆满收官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非常重视抓党员、干部的学习。他反复强调,“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依靠学习走向未来。6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重要回信中提出,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党员、干部要经常重温党章,重温自己的入党誓言,要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

2020年暑期,疫情防控仍不可松懈,后勤各部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校园建设、服务保障正常有序进行。为实现暑期党员干部不停学、不断学,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提振担当作为、推动改革发展,后勤党委以暑期为契机,开展了暑期“学而思”理论学习。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暑期期间实现学习“三个一”,即重温一次党章,复习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重新学习一次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报告,要在学习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学而有思、学而有获。

7月初始,后勤党委下发了“学而思”理论学习的通知,各党支部迅速响应,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部分党支部还要求党员干部学习完结合工作实际提交心得体会,不仅实现了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还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充分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对照学校的期望和要求,深反思、摆问题、找差距,补钙壮骨,筑牢精神信仰之基。

9月初,为检验同时进一步巩固后勤党员、干部暑期“学而思”理论学习的效果,后勤党委以暑期要求必学的内容为主,通过线上答题方式,设计多种题型,对党员、干部暑期学习情况进行了考核。经统计分析,后勤党员干部实现了在职党员98%的高参与率(仅2名党员因病或出国未参加),甚至部分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也参加了学习和答题。在考核得分上,90分以上达到94%,其中还有部分党员干部用时7400多秒钟才完成48道题,也体现了广大后勤人老老实实答题、认认真真做人的厚道风骨。

通过学习,后勤党员干部对党章的认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实践和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更明白了北大医学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发展的远景和目标。作为后勤人、后勤党员干部,我们一定会使命在肩、师生为本、笃定前行,从细从善拓展空间、提升服务,无声无息又无处不在,让师生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好地为北大医学事业发展提供坚强后勤支撑保障。



(文/图  后勤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