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着春暖花开的时节 来武汉看樱花

北医三院援鄂医疗队日记

两周前,大概是三院第一批队员出征之后,我和新入职的几位同事一起,在医院增援武汉的意向调查问卷上义无反顾地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希望能在国家急需我们的时候,上前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月6日,北京大雪,结束两台急诊手术,刚处理完术后事宜,就接到了医务处通知电话:我入选了三院第三批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请立即准备出发。来不及多想,匆忙收拾行李后集合,参加完动员会后,怀着无比激动的内心,我踏上征程。

来武汉的专机上,机长和全体机组乘员向此行全体医护人员送来了诚意满满的机组广播和祝福,临下飞机前,机组乘员把此行没有用完的纸巾、口罩等物资统统打包好交给了我们,表示希望这些物资能在前线发挥更大的作用,感动满满。

到达武汉,和我半年前来时完全不同,面对空荡荡的城市,内心说不出的难受,想马上为这个城市做点什么。在和乔院长、沈院长、葛老师、袁老师等带队的第一批和第二批队员会合之后,心里踏实了不少。

紧接着,紧张的动员会、整理物资、防护用品使用紧急培训及考核、熟悉工作环境……在我们到达后一天,元宵佳节的夜晚,由三院独立接管的新病区就正式开诊。

今天,我们组第一次轮班顺利结束,大家很快适应了工作环境和流程。看着新病房的床位一张张地住进病人,心里挺开心的,总算可以开始帮武汉的忙了。

此行,我应该是三院派出的所有大夫中年龄最小的。虽然年龄小,但是身为党员,能在需要的时候冲上前线,为患者、为各位同行、为自己身上的白衣、为党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竭尽我所学、所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我还等着春暖花开的时节,来武汉看樱花呢!

(国家援鄂医疗队员、北医三院王奔)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