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坚定政治站位 增强学习自觉——医学部后勤召开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9月15日上午9点,医学部后勤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后勤党委、总务处、基建工程处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参加,学习会由后勤党委书记赵成知主持。

首先,赵成知书记、王运生处长、余也处长分别为大家朗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 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和“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大家进一步领悟第三卷中内容的指导意义,让大家理解更加深刻、信念更加坚定。

随后,赵成知书记向大家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和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

接着,大家观看了9月14日新闻联播播报的《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内容。《意见》提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赵成知书记指出,后勤党委汇总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的强调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等内容),并发给了所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求所有成员务必通过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学习会上,大家选取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学习相关文件和精神后,赵成知书记发言提出,后勤要做到全面对标对表上级有关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稳扎稳打地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地落实。后勤党委将会动员、要求各党支部根据文件精神,加强统筹安排,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向深入,强化学习自觉性,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总务处王运生处长提到,后勤干部要做到脚踏实地、坚持不懈。要沉下心来,以“钉钉子精神”,坚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立足当下、着眼长远,不务虚名、兢兢业业,全力以赴做好北大医学师生的后勤保障工作。

基建工程处余也处长提出,后勤工作责任重大,作为后勤的干部、职工,一定要时刻做到深刻认识自身的责任,时刻保持警醒,经常对照检查。越是责任重大,越需要领导和干部保持定力、一往无前。

通过本次学习,后勤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向深入,做到了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基于暑期后勤党委已为所有党支部购买并下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15日下午,后勤党委向各党支部发布了《关于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学习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做到党员全覆盖、学习有效果、思想有收获。要求各支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在统筹推进后勤各项工作任务中,从学习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全力推动北大医学事业取得新发展。



(来源:后勤党委 文/图  李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