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托举生命——胡佩诚教授书法展”开幕式顺利举办

9月9日,“托举生命——胡佩诚教授书法展”开幕式在图书馆210会议室顺利举行。医学部离退休教师和在职教师的书法爱好者以及书画社的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张大庆馆长致辞

开幕式上,胡佩诚教授以“与大家谈书法”为题,同在座师生交流了自己研习书法的心得体悟。他说,学习书法不仅是对国宝艺术的传承,还有助于我们强身健体、陶冶情操,促进身心全面发展。作为一项业余爱好,可以起到与我们的“主业”相得益彰的效果。由于在场的多数师生仍处于初学者阶段,胡教授专门为大家讲解了书法入门应做的准备工作、学习程序和学习态度等。大家表示受益匪浅,与胡教授交流了自己在书法学习过程中的一些困惑和感受。随后,胡教授对书法展的主题和内容进行了现场讲解。此次展览共有五大主题:健康心理,文化名言,人生格言,古代诗词,以及毛体书法,每个主题包含作品2-5幅,共计19幅。

年逾古稀的胡佩诚教授精神矍铄

开幕式现场互动

展览现场交流

这些作品不仅体现了胡教授深厚的书法功力,背后还有着动人的创作故事,可以说,它们不止是艺术品,更是胡教授人生经历的沉淀。

胡佩诚,1947年生,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医学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胡教授不仅在心理学专业上成果丰硕,对书法也是自幼研习,颇有建树。此次活动展出了胡教授较有代表性的19幅书法作品。

展览位于图书馆二层外文图书阅览室(213室),持续时间一个月(至10月9日),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观,并在留言簿上留下您的意见或感受。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