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专家参加中智交流会 分享抗击新冠肺炎经验

60d1ca9c540d4034b9e174081327a490.jpg

849a4efdd1884733ae78b7b203ef2551.jpg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马弘主任医师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受邀参加了清华大学于3月27日举行的“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线上交流会,与会者包括中国医学专家以及来自智利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等。此次交流会上中方专家分享了抗疫期间中国在防控经验、心理应对政策等方面积累的经验。

根据智利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6日21时,该国新冠肺炎病例累计达1610例,累计死亡5例。

对此马弘主任医师提示,智利应注意疫情可能引起的社会恐慌,可以采取建立指挥中心、强化多方合作机制、组织跨学科专家团队提供决策支持、做好政策前期调研工作和加强对民众及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知识宣传等措施缓解民众不安情绪。她同时提醒,根据中国的经验,流行病学调查非常重要,可以快速找出传染源,隔离密切接触者,有效遏制肺炎疫情扩散速度。

智利前驻华大使、安德烈斯·贝略大学拉美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费尔南多·雷耶斯·马塔认为,无论在疫情期间还是疫情结束后,缓解社会恐慌情绪都至关重要,他希望中国专家分享的经验能助力智利对抗疫情。来自智利大学的爱德华·维拉EduardoVera教授对我国专家分享抗疫经验表示感谢,智利大学多位医学领域专家都积极参加了这次讲座。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马弘主任医师积极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的要求开展防控工作,自觉承担卫健委指派的各项心理危机干预任务。为全力支援湖北开展新冠肺炎的医疗救治工作,3月24日,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委派,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马弘主任医师赶赴武汉执行心理危机干预任务。

(北大六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