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云南白药国际医学研究中心揭牌

图片1.png

5月18日,北京大学—云南白药国际医学研究中心在昆明揭牌。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院士,云南省政协主席李江,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曾华,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北京大学燕京学堂院长袁明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陈春花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肖渊、张宁,北京大学产业管理办公室张佳利,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陈发树,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辉,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汪戎,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昌红,以及北京大学医学部相关学院、医院、职能部门代表,云南白药骨干管理人员等共同出席并见证揭牌仪式。

2018年7月,在国家科技创新驱动、健康中国战略、以及中国制造2025等方针政策的指导下,为进一步发挥大学社会服务功能,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北京大学与云南白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充分发挥北京大学的人才吸引优势和云南白药的市场化优势,在医药卫生健康领域开展深入合作。2019年12月,“北京大学—云南白药国际医学研究中心”经北京大学批准成立。该中心为北京大学校内直属新体制科研单位,旨在根据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总体发展规划,围绕临床医学+X发展的切实需求,以引领未来医学前沿为核心发展方向,整合现有优势人才力量,引进国际顶级高端人才,重点在创伤骨科、肿瘤学、药学和医疗器械等领域通过交叉融合、创新发展,产生一批新知识、新理论,研发系列新材料、新药品。

图片2.png

揭牌仪式前,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以《健康中国背景下生物医药技术发展的挑战和机遇》为题作主题演讲。詹校长从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背景、医学科技创新与学科交叉、生物技术发展前沿等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北京大学医学部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