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心血管内科与美国心脏病学院联合举办糖心共治学术交流会

9月26日,由北医三院心血管内科与美国心脏病学院(ACC)联合举办的2020年糖心共治学术交流会在京举行。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北大人民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和北医三院等全国数十家医院,30余位代谢心脏病学领域专家、学者出席交流会。

我院心血管内科与美国心脏病学院联合举办糖心共治学术交流会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代谢心血管疾病学组组长、北医三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唐熠达教授担任大会中方主席,代表主办方对线上线下参会人员表示欢迎。

会上,中美专家共同讨论了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诸多相关议题,在分享临床研究成果的同时,共同探索多学科合作为基础的心血管代谢中心建设之路。美方联合主席由Johns Hopkins大学心脏中心Michael J. Blaha教授,UC San Diego医学中心的Pam R. Taub教授和Duke大学医学中心的Neha J. Pagidipati教授三位ACC专家组成。他们通过远程视频分别就合并心血管病的2型糖尿病患者的新型管理模式、新型降糖药物CVOT与心血管病,以及2型糖尿病患者降低心血管危险因素三个议题进行了专题演讲。

会上,心血管代谢在慢病综合管理中的重要意义备受关注。唐熠达教授指出,代谢心血管病是心脏病学中的热门研究领域之一,中国作为“三高”患病大国,通过多学科合作形成对疾病的综合管理模式,预防心血管病的发生,能显著减少疾病给患者生命带来的威胁,减轻疾病带来的社会与经济负担。我院心血管内科徐伟仙、何立芸、汪宇鹏等专家参加了分组讨论。

参会专家们强调了对合并多重代谢危险因素的心脏病患者进行个体化综合管理的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认为建立心血管代谢中心门诊,整合医疗资源,多学科合作,多因素共管,才能让此类患者得到最大获益。

我院心血管内科与美国心脏病学院联合举办糖心共治学术交流会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