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责明责,守责尽责——肿瘤医院党委组织党政领导班子中心组理论学习

5月12日下午,肿瘤医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政班子成员专题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规定》。

朱军书记带领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对责任内容、责任落实和监督追责等章节进行逐条研读。朱书记指出,2016年6月出台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列出负面清单,2020年3月9日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从正面列明了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为各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供了重要遵循。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我们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学深学透,要知责明责、做到守责尽责。医院已制定本年度落实主体责任清单,要认真落实,抓好各项工作。

大家认为,《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出台,体现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的坚定决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提升履职尽责本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要求,践行初心使命。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