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完成支援海淀区青龙桥街道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任务

“有什么过敏史吗?”“近期身体状况怎么样?有接种过其他疫苗吗?”……1月14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赴青龙桥街道医疗队谈话1893人,完成1867例疫苗接种工作。1月13日,肿瘤医院接到北京市卫健委“9类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支援任务后,院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院各科室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第一时间成立了由27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在行政后勤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积极筹备好各类防疫物资,做好了出发前的各项准备。

1月14日早7点,医疗队员在院内统一集结,在医务处李壮和护理部周晶娟的带领下,冒着严寒赶赴海淀区青龙桥街道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指定接种点。接种现场分别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室、接种室、留观区、隔离室和处置室等区域,前来接种的人员有序排队,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逐次进入登记室。

医务人员会详细询问病史,全面告知疫苗接种前的准备事项、疫苗的特性及相关不良反应,在接种人员知情同意之后进行接种,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付先生说“排队和留观时间一共用了60分钟左右,比想象的要顺利!”接种完疫苗,付先生对着医护人员真诚地说了句“辛苦了。”他感慨地说:“真的很感谢这些医护人员,不论是核酸检测还是疫苗接种,他们永远都冲在第一线。”

“今天上午我们共接种了600多人,我们快一点,大家就能少挨冻。”医疗队的队员说。医疗队员中午顾不上休息,简单吃口便饭,就继续投入到工作中。数九寒天,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医务人员用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市民的尊重与感谢。“汝心灼灼护京安,只为春回大雁归”肿瘤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将勠力同心,为保护首都人民身体健康、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支援青龙桥医疗队队员名单

序号

科室

姓名

1

医务处

李壮

2

护理部

周晶娟

3

胸部肿瘤内一科

卓明磊

4

肾癌黑色素瘤内科

周莉

5

介入治疗科

郭建海

6

胃肠肿瘤外一科

闫超

7

妇科肿瘤科

高维娇

8

乳腺肿瘤内科

吕治华

9

胃肠肿瘤外二科

刘雅

10

胃肠肿瘤外三科

崔向乔

11

胃肠肿瘤外四科

江淑君

12

肝胆肿瘤外一科

于小娟

13

日间病房

贾艳茹

14

头颈外科

吕玉广

15

妇科肿瘤科

曹欣

16

中西医结合科

姬思雨

17

移植与免疫治疗

闫秀双

18

介入治疗科

董雪

19

肾癌黑色素瘤内科

冉雅丹

20

胃肠肿瘤外一科

刘彤

21

骨泌尿外科

魏甜甜

22

消化肿瘤内科

薛静

23

放疗科

孙红艳

24

胸外一科

刘欣桐

25

胸外二科

张晓彤

(北大肿瘤医院党院办)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