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历史自觉、筑牢信仰之基 医学部后勤组织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北京大学医学部后勤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3月24日上午,医学部后勤党委组织后勤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群众代表40人,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本次实地红色主题参观,既是医学部后勤党史学习教育一次专题党性教育,同时也是处级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书记轮训的一次重要学习。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以点带面,概括、凝炼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展览再现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

通过参观学习教育,后勤干部党员职工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自觉、筑牢信仰之基,加强了党员意识、党性锤炼,砥砺了政治品格。

(医学部后勤   图/陈果、刁晴   文/杨文彦)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