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牛年 送祝福 关怀进宿舍——北京大学医学部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慰问临床医学生

2021年2月6日上午10点,值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大学医学部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相关领导老师来到草岚子学生公寓看望在院学习和奋斗在临床一线的医学生们,为同学们送上新春祝福。

北京大学医学部后勤党委书记赵成知,总务处副处长盛路,处长助理宇文航,临床医学2017级2班第二班主任、医学部人事处处长戴清老师以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建六、党委副书记陈红松、医院教育处和城内学生宿管办公室相关老师们参加此次慰问。

医学部和医院领导一行人首先来到学生宿舍南楼大厅,向值守在学生宿舍的宿管老师和物业服务人员拜早年,感谢他们为学生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和井然有序的宿舍管理。这时同学们也陆续来到大厅,开始领取医院的领导和老师们给他们带来的慰问品,不一会儿气氛就变的热火朝天起来。同学们接过喜气洋洋的红袋子,道来一声声“谢谢老师!”,让老师们心中也暖意融融。

随后王建六副院长、陈红松副书记等一行人在宿管老师的引导下,带上福字、春联走到宿舍中慰问同学们。领导们敲开宿舍门,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代表医院党政班子给同学们送去新春祝福。王建六副院长、陈红松副书记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医院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实验进展和假期安排,悉心倾听了同学们成长中的收获和感悟,叮嘱同学们平日里要注意劳逸结合、锻炼身体,注意用电和消防安全,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中学有所成、平安快乐!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有着深厚的教育教学传统,领导班子非常关心和重视学生工作。回顾2020年,虽然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使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被迫发生了许多变化,但是在医院党政领导的关怀下,在教育处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举办出了许多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如医学之星评比、特色宿舍评比、暑期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等,展现出了医学生的活力和自信,同学们用乐观的态度和积极的情绪弱化了疫情带给他们的负面影响。这也是人民医院教育处贯彻实施“三全育人”工作方案的成效,教育处将切实对学生的关怀和鼓舞深入到育人的每一个环节,不断创造积极的环境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人民医院教育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