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北医委员会举办第十一届医改沙龙

6月11日,民盟北医委员会第十一届医改沙龙如期举办,参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张振军,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严为,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军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副书记付卫等,参加会议的有委员会盟员、盟中央卫健委、盟市委医卫委等专门委员会委员、盟市委新盟员代表以及医学部其他民主党派成员近70人。沙龙由民盟北医委员会第二支部承办,采取线上和现场同时进行的方式,民盟北医委员会副主委、第二支部主委田华主持。

民盟北医委员会主委季加孚、第三医院党委副书记付卫、医学部统战部部长王军为先后致辞,他们充分肯定定期举办医改沙龙取得的成绩,赞赏了北医民盟人在这次抗击新冠疫情中亲赴武汉和小汤山一线、撰写建议等作出的贡献,并向他们表达敬意。

特邀嘉宾第三医院骨科王奔做了“少年强中国强——青年医师在抗疫前线”的主题演讲。作为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主笔人之一,他分享了自己的写信初衷及收信感想,以及一个青年医师从面对疫情初期紧张害怕到从容自信的成长和感悟。他认为抗击疫情是最好的成长礼,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有家国的担当,中华民族精神一代代传承,90后不辱使命。人民医院盟员王泠讲述了在抗疫一线不畏艰辛救治病人的感人事迹。“隔着的是防护服,隔不住的是真情,做一个有温度的护士”,医护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北医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肿瘤医院盟员王宏志讲述了在北京抗疫现场的真实经历,并带着专业思考提出了医护人员全员培训、配合政策的医院管理、以及国家医疗改革的具体措施,对未来ICU的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来自第六医院盟员马弘分享了在武汉参加抗疫心理救援任务的感受,并用实例证实了心理救援的重大意义。

会后,宋慰祖代表民盟北京市委进行发言,指出这次医改沙龙很有纪念意义、特殊意义。大家的亲身经历、感受体会以及后疫情时代的思考,民盟人关注民生,在面对疫情尽职尽责,体现了民盟人的责任担当。北医民盟经受了考验,发挥了作用,能够出主意、办实事、想办法,对于抗击疫情、提高防控能力有重要作用。与会盟员反响热烈,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和视野畅谈自身的感受,纷纷表示听了抗疫勇士的分享,深受鼓舞和感动!北医民盟人将以坚定的信念,凝心聚力,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第一位,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来源:统战部 民盟北医委员会第二支部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