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 2020年学科排行榜发布,北京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相关学科排名情况

2020年3月3日,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发布2020年最新一版学科排名榜单。在与北京大学相关的7个生命科学与医学学科中,5个学科位居中国高等院校(不含港澳台地区)首位。其中,牙科学排名全球第20名,药剂和药理学排名全球第29名,解剖学和生理学排名全球第31名,心理学排名全球第47名,医学排名全球第50名。另外,生物科学较2019年排名有所上升至33名,护理学进入全球百强。

牙科学 Dentistry

北京大学全球排名第20位,该学科在中国高等院校(不含港澳台地区)共两所高校进入TOP50,另外一所武汉大学排名第32位。

药剂和药理学 Pharmacy&Pharmacology

北京大学全球排名第29位,该学科在中国高等院校(不含港澳台地区)共两所高校进入TOP50,另外一所复旦大学排名第35位。

解剖学和生理学 Anatomy&Physiology

北京大学全球排名第31位,是该学科在中国高等院校(不含港澳台地区)唯一进入TOP50的高校。

生物科学 Biological Sciences

北京大学全球排名第33位,该学科在中国高等院校(不含港澳台地区)共两所高校进入TOP50,另外一所清华大学排名第27位。

心理学 Psychology

北京大学全球排名第47位,是该学科在中国高等院校(不含港澳台地区)唯一进入TOP50的高校。

医学 Medicine

北京大学全球排名第50位,是该学科在中国高等院校(不含港澳台地区)唯一进入TOP50的高校。

护理学 Nursing

北京大学进入TOP51-100,该学科在中国高等院校(不含港澳台地区)有两所高校上榜,另外一所是复旦大学。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