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北京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学习会

3月18日上午,北京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邀请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钊讲席教授陈晋作党史学习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邱水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北大肿瘤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代表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参加学习。

这是北京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党史专题培训的第一讲,也是北大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体学习。陈晋老师以“从党的历史看党的精神和中国道路”为题,深刻论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所创造的伟大精神谱系,深入讲解了中国道路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出发”、中国道路是“怎样走出来的”等重大问题,交流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

邱水平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北大是中国最早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地方,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作出了卓越贡献。我们要传承和发扬北大的红色基因与革命传统,学好用好党史,激发奋进力量,争当党史学习教育的标杆,为全党的学习教育作出重要贡献。他代表学校党委就各单位深入学习党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二要系统梳理北大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历史进程,充分彰显北大特色;三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和规律,创新方式方法。

北大肿瘤医院与会同志表示,陈晋老师的辅导报告坚持正确的党史观,逻辑严密、内容丰富,体现了深沉的历史底蕴、深厚的理论功底。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发扬优良传统、推动改革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北大肿瘤医院党院办)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