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口腔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 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近日,北京市疫情防控进入“非常时期”,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迅速响应,接连召开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会议,并及时向全院中层干部部署各项防控工作。

6月14日周日上午,紧急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会议,传达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北京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和工作部署,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有关工作,研讨医院下一阶段的防控工作。北大口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传瑸、周永胜,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均到院参会。

郭传瑸院长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三防、四早、九严格”管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部署到位、传达到位、要求到位、落实到位”。

6月15日周一上午,医院在教学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各相关职能处室传达近期工作计划和防控工作要求,相关院领导就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做进一步安排部署。全体院领导、各科室正职负责人参会。

会上,医务处强调疫情期间,要进一步加强防护工作,做到“入院、入科、入楼”三关筛查;根据国家及北京市防控要求,动态调整对与新发地等高风险地区接触的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及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教育处传达了疫情期间毕业生返校相关事宜,希望相关科室人员做好工作。人事处再次强调,近期与新发地市场接触过的员工或同住人的需居家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同时传达了疫情期间员工管理工作要求。

随后,蔡志刚副院长就相关工作做了部署。再次强调对于高风险地区相关接触人员的全面筛查,以及加强对医院入口、分诊台、诊前筛查工作,做到步步有询问。他希望大家提高警惕,严格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同时也要避免“地域歧视”。

党委书记周永胜指出,目前北京市面临着零星散发和局部暴发的新常态,全体中层干部一定要严格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杜绝松懈心理、厌倦情绪,并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警示教育,做到全员知晓、全员落实。他强调,目前北京市已建立完善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体系,国家、北京市有信心有决心战胜疫情,各位中层干部也要带动全体员工及家属增强自信心,在严密防控的基础上,争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胜利。

郭传瑸院长做总结中指出,当下北京市疫情形势严峻,要严格做好医院门口患者筛查及疏通工作,加强医院员工的防护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他强调,全体员工要遵守医院的防控政策规定,尤其是食堂进餐的防控要求。各科室负责人要将会议内容传达给全体员工,做到“思想、责任、制度、工作”四个不松懈,医院将及时传达国家和北京市最新防控指示精神和要求,做好充分准备共同迎战新一阶段疫情防控任务。最后,他希望全体北大口腔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做好预算调减工作,切实保证复工复产,讲大局,谋发展,把责任担起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北大口腔积极响应国家和北京市的号召,举全院之力,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北大口腔将一如既往,本着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防控工作,力争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取得全面胜利。



(来源:北大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