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党员、群众踊跃参与“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北京市以“全面小康、与爱同行”为主题,继续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根据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20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的工作部署,以及北京大学党委关于“共产党员献爱心”的通知,医学部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群众及民主党派人士积极踊跃地参与到捐献活动当中。截止7月1日,医学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共有6474名党员、489名入党积极分子、163名群众和3名民主党派人士参与此项活动,共捐献669748.91元。医学部党员、群众热心公益事业,捐款额近年来屡创新高,充分体现了扶贫济困、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彰显了正能量。

“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从2005年开展至今,是首都广大共产党员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帮助党员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特色活动。本次捐款将经北京市慈善协会统一接收后纳入“共产党员献爱心”财务专门账户,主要用于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助老、助医、助学、助残、助困与应急救助等项目。

医学部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