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北京出现新冠肺炎聚集性病例,自上周以来已有131人确诊,6月16日起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响应级别由三级调至二级,疫情形势严峻。6月17日上午11:00,北医三院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第59次例会。例会结束后,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根据上级要求及医院实际情况,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日上午,金昌晓书记与付卫副院长带队进行了院内巡查,职工防控意识较强。

我院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院长乔杰、党委书记金昌晓、副院长李树强、王健全、沈宁、宋纯理、党委副书记刘东明、李春总会计师等院领导及其他小组成员参加了例会。会上,金昌晓书记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强调了院感防控是重中之重,应注意疫情防控工作与复工复产的平衡。疾病预防控制科张文丽主任介绍了北京市疫情、北医三院发热门诊接诊、医院核酸监测工作等情况。医务处胥雪冬处长汇报了院内巡检督查的情况,提出了应改进的问题。门诊工作方面,医院加强了楼宇、诊区、医生三级预检分诊、门诊部朴玉粉主任介绍,医院已落实动态调整出诊单元、预约挂号和检查,加强诊区管理等措施。感染管理科张会芝主任对专职督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向各部门进行反馈,要求立刻整改。人事处处长王慧卿汇报了医院职工活动轨迹调查和隔离情况。护理部李葆华主任介绍了护理防控方案,将进一步加强陪护管理,着重汇报了6月16日院领导现场办公后核酸检测专用区域改造落实情况,在各部门紧密配合,迅速改造后,此专用区域已于今日一早开始使用。保卫处巨睦处长汇报了近日医院加强健康宝二维码检查,加强医院大门、楼宇大门管理等工作。

我院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医院工作的重点是做好核酸监测、门诊防控、病房管理。”乔杰院长强调要加强细节管理,无死角无遗漏,加强病房管理,严格探视陪护制度,各科室应对所负责区域及人员加强管理。科室领导应转变工作思路,举一反三,提高预见性,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有责任有担当。

我院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金昌晓书记强调,“面对北京市严峻的疫情形势,各科室领导应以大局为重,把院感工作落到实处,认真落实手卫生等防控细节。”

我院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在临床医技、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金昌晓书记传达并解读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强调应重视院前筛查,入院后管理,病房整体管理的重要性。希望各科室严防严控,加强属地化管理,“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

会上,胥雪冬处长、张会芝主任对专职督查情况进行反馈。胥雪冬处长表示,总体来讲,院前筛查工作完成较好,新版流行病学调查表已经启用,家属和患者都能按照要求完成相关检查。要求各科室修订应急预案,各分院区加强管理。张会芝主任表示,感染管理科督查重点包括通风消毒、病房管理、流行病学调查、手卫生等方面。诊区、病房做好消毒通风,严格落实全员培训,提高防控意识和技能。

医院在上周末已经根据疫情变化做出了紧急部署,“医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乔杰院长要求全员认真学习医院疫情防控方案。做好防控工作,同时也要满足患者的医疗需求。科室要明确责任人,加强人员管理。科主任应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继续实行全员5天工作制,空间7天全开放。各科室要加强病房管理,严格陪护和探视制度,进行自查,严防严控。每个职工应从个人做起,落实好防控细节。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