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学工系统召开“学党史 讲党史”交流会

2021年3月18日,医学部学生工作系统在逸夫楼114会议室召开“学党史 讲党史”交流会。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高静、医学部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华、宣传部部长焦岩、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陈红松、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薛冬及部分辅导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学生工作部部长丁磊主持。

6846c5e37d7c4cad978051a62550555e.jpg

学生工作部部长丁磊,副部长郭琦、刘芳、郑凌冰,团委书记陈磊,副书记杨晓征,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景怡,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进瑜,医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新亮分别以“实事求是 人民至上”、“读北医人故事 学党史忆初心”、“一脉相承的英雄精神”、“学史明理做合格党员”、“中共八大,未知中探索 希望中前行”、“光影之路,美术中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学党史 筑精神 强信念”、“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铭记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 接力奋斗实现民族复兴梦”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和感悟。期间,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对老师们的分享进行提问和点评。

随后,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高静讲话。她表示本次医学部学工系统党史学习交流会的整个过程有交流、有批评、有成长,体现了医学部学工系统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是党政干部率先深入学习党史,从而引领带动全体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的一次有益实践。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今年将充分利用“报、网、端、微”等融媒体矩阵,围绕“新青年 新百年 永远跟党走”等主题陆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展现北大青年在新百年之际的精神风貌,希望医学部在后续的主题教育中推荐更多优秀的集体和个人,共同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出谋划策。

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位学工系统的领导干部齐上阵,带头学、带头讲的榜样示范作用予以了肯定。同时,对学工系统后续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切忌“想当然”,要从“是什么”联想到“为什么”,透过历史教科书和历史事件探索故事背后的历史意义;二要注重方法,通过“人”与“事”理清党史脉络,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形成正确的历史观,促进真正的理解;三要注重政治思维,学习研读党的历史,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思考感悟党的阶级性、宗旨性和思想性。最后,徐善东再次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通过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带领广大党员同志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为党史学习教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医学部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