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通过增设通州院区执业地点现场评审

2月3日下午,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评审专家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增设通州院区执业地点进行了现场评审。评审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答辩、实地考查、闭门讨论等形式展开评审,评审组一致认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通州院区配置设置能够满足运行需求,同意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增设通州院区执业地点。

评审会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通州院区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党总支副书记高燕及评审部副主任李丽军率北京大学医学部医院管理处原处长、北京医院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英立平等九位评审专家来到通州院区,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增设通州院区执业地点进行了现场评审,通州区卫健委副主任徐娜,医政科科长张颖出席了会议。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党委书记赵越、通州院区执行院长王天兵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此次评审。会议由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党总支副书记高燕主持。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姜保国院长对评审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姜保国院长表示,感谢各位评审专家在春节前抽出时间来进行实地评审。经过四年的筹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通州院区已具备各项开业条件,作为委属委管医院唯一一家支援通州的医院,通州院区将满足城市副中心、京津冀的医疗需求。未来,通州院区将成为国家创伤医学中心的落户地,作为2022年冬奥会医疗保障医院之一,承担赛会重大创伤抢救工作。希望通过此次评审,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医院将及时对相关问题进行改进,切盼评审过程顺利。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通州院区执业地点的增设将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百年老院注入新的活力。

通州区卫健委副主任徐娜表示,热切期盼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入驻通州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卫健委将积极推动相关进程,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通州院区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通州院区将承担第四区域医疗中心的重要任务,期待评审过程顺利,期盼圆满结果。

评审会上,各位专家听取了通州院区执行院长王天兵关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通州院区选址、建设现状、开业计划、战略地位等情况介绍。北大人民医院通州院区位于漷县镇中心区西区,占地147亩,为大型综合型三级甲等医院,设有妇产生殖中心、肿瘤综合治疗中心、创伤救治中心等学科,住院部床位总规模800张,日门诊量约4000人次。

院区医疗主楼的中部为住院部,左侧裙楼包含输血科、药剂科、手术室、ICU病房和体检中心,右侧裙楼则包含门诊、急诊、急救、医学影像科、检验科、病理科、内镜中心、透析中心。裙楼与住院部之间有走廊相连。每个裙楼中,都建有3处采光井,提高患者和医护人员的舒适度。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是2022年冬奥会医疗保障医院之一,承担着赛会重大创伤抢救工作,国家创伤救治中心、妇产生殖中心、肿瘤精准治疗中心和其他优势学科共同为城市副中心、京津冀乃至全国的患者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

专家组以医院答辩形式对通州院区的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到院区各处进行了实地考察。医院医务处、护理部、通州院区办公室、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专家与评审专家组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意见交流,并针对院区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最终,经过评审专家组讨论,同意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增设通州院区执业地点。

通州院区执业地点、床位设置与专业发展是关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大事,对于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建设优质医疗团队具有重大意义。北大人民医院通州院区投入使用后,可充分满足漷县地区乃至北京东南地区患者的医疗需求,将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河北廊坊、香河、三河、大厂,天津武清等京津冀协同区的医疗中心。

(人民医院宣传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