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一行到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调研交流

7月14日上午,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医学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陈霞带队到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以下简称研究生院)调研并座谈研究生教育工作。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明、副院长王青,以及研究生院相关办公室的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688290b7f0944de7b1a5cb68ec2decb3.jpg

徐明首先对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北大医学研究生教育在学科建设与教育教学相统一、导师队伍建设、医学学科的交叉与融合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陈霞对研究生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调研学习的目的和主要内容。

王青介绍了近年来北大医学导师队伍建设、提高学位论文质量等方面的新举措和经验。随后,双方还围绕研究生课程建设、培养过程管理、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双方表示今后将围绕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相互借鉴学习、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医学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的不断发展。

eece516b4acd456b829bbdf6061f228e.jpg



(来源: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