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爱党强担当 实干兴院谱新章 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自觉担起时代重任——口腔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年9月8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7层“党员之家”召开了2021年第9次学习会。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集体学习了9月1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周永胜主持。

通过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并观看相关新闻内容,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深入基层、贴近实际,对于医(学)院各项工作都极具指导意义。作为基层领导干部,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要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在日常工作中,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导,攻坚克难,敢“啃硬骨头”、敢“牵牛鼻子”,不断突破科研领域瓶颈。在学生的思政教育工作中,要培养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为党和国家培养有大抱负、大志向的有为青年。

党委副书记、院长郭传瑸表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奋进斗志。现在,我们已经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只有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才能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只有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确保既想干事、能干事,又干成事、不出事,才能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党委书记周永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48个字要求,紧紧围绕锤炼党性这条主线,既有立根铸魂的高线要求,又有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既谈谋事干事的科学方法,又讲干部的工作作风;既体现一以贯之的基本要求,又着眼新形势新任务赋予新内涵。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个政党、一个国家能不能不断培养出优秀领导人才,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这个政党、这个国家的兴衰存亡。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选贤任能,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一定要有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有时刻为党和国家献出一切的抱负。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更加深入基层,从实际出发,做实事、办大事。我们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常怀敬畏之心,严守纪律红线。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开拓视野、增强自身过硬本领,为口腔专科医院高质量发展、乃至国家口腔医学的发展贡献出北大口腔方案。

(北大口腔医院党院办)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