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医起跑”北大医学青年强身计划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夜跑成功举办

2021年5月18日晚,由医学部体育与健康系、学工部、团委共同发起的“@青春 医起跑”北大医学青年强身计划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夜跑在风雨操场成功举办。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乔杰老师、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老师及来自各院系、各单位的近700名师生相聚操场,共同参与此次青春夜跑活动。

ab8eb48420de46809fa0952ad1dcbd98.jpg

虽然傍晚天气变化,但风雨难阻青春。雨霁夜明时分,大家陆续来到操场,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领取活动物资并进入场地。在阿卡贝拉清唱社和吉他协会带来的歌声中,气氛逐渐攀升,热情点燃现场,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笑容。

6cc7236b139042d6b889637cf966e15f.jpg

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后,乔杰老师首先进行了活动致辞,在对大家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表示赞赏的同时,也代表学校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完全人格,首在体育”,乔杰老师进一步引用“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在北医求学期间勇创400米栏全国记录、84岁高龄仍能“逆行”出征的生动实例,阐释了医学生坚持体育锻炼、拥有强健体魄的重要性:不仅要促进自身的健康,更是为了守护好患者的健康。伴随北大医学新的体育馆及多种综合设施的投入使用,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北大医学青年必将迸发出更加蓬勃的青春力量。

49713ee5f22b4a5f91cba6a81a124faa.jpg

接下来,跑步爱好者协会的段效智同学作为代表向大家发出运动倡议,呼吁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努力锻炼身体、学好医学知识,用健康的体魄去实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庄重誓言。

随后,在跑步爱好者协会的同学带领下,现场师生进行了充分的热身运动。

9d1f3f3a9c01497d94d58f3df2f42c4c.jpg

做好准备后,由志愿者引导大家分散到操场四周,“开跑”令下,橙色的青春之影划过夜色,在领跑者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开始奔跑,迈开属于青春的步伐。

b5f915b64af14eceb92c435ac73ebd4a.jpg

ee4280261ce141cba90ed50bc9c0e3f2.jpg

3d6f023bde8b454b854c8ef215907808.jpg

9cf490bab0c3478ea18563933b7ce8e3.jpg

终点亦是起点,奋斗正当其时。伴随着跃动的音符和斑驳的光影,师生们挥洒汗水、收获快乐,用青年独有的方式记录下属于这个夜晚的热情和活力。追梦圆梦、砥砺奋进,北大医学青年始终在奔跑。

图/文 医学部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