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需要,来找我——细致服务 助力新生报到

秋高气爽、繁花绚烂,今天我们满怀期盼,迎来了2021级新同学!由于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同学们安全、顺利报到,保卫处在西门设置了新生报到专用通道,在西门外南北两侧道路划定临时停车区,最大限度保障新生顺利通行,满足报到车辆停放需求。保卫处与学工部、教育处、研究生院、网信中心协同配合,提前制定安全预案,采集新生图像、调整人脸识别闸机系统和测温核验系统,实现新生刷脸入校、无障碍通行、零接触测温,提高核验精度和通行效率。保卫干部全体上勤,带领保安队员靠前服务,确保新生报到顺利、有序进行。

停车有位

为了满足乘坐私家车来校报到的新生的需求,保卫处积极与清河交通队协调,提前清理西门外侧南、北两段道路的社会车辆,设置专有通道,划定新生报到专用停车区,供家长们临时停放。

海淀高校交通安联会办公室主任李希宝警官,亲临报到现场,督导、指挥交通。

行李无忧

随身携带的行李较多?不怕,保安义务服务队来帮您!暑假前,义务服务队新购置了一台电动巡逻车,更宽、更大、更稳当,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妥妥滴,截至16:00,共运输300余车。

办理便捷

为了缩短同学们的办理户籍业务的时间,保卫处与学工部、教育处、研究生院、各学院积极沟通,优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间。

花园路派出所副所长徐振、警官王鹏,亲临医学部迎新现场,指导新生扫描、下载反诈骗APP,防患于未然;现场为师生解答新生户籍相关问题。

北京市内保局文保支队赵莹警官亲临邱德拔体育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豪礼”相送

为了帮助同学们从踏入校门的那一刻起就树立安全意识,保卫处精心准备了四重“豪礼”——向新生赠送北京市教工委编制的《大学生安全手册》;引导同学们下载反诈神器APP“全民反诈”;发放《给全体新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帮助同学们关注“平安北医和谐校园”微信公众号,接收2021级“新生安全攻略”。


入住“轻松”

在新生住宿集中的3号楼、4号楼、5号楼、留南楼,保卫处安排了保安队员,随时准备帮助新生解决困难,今天共帮助新生搬运行李3500余件。

春风化雨润桃李、齐心协力育英才。保卫处一直致力于安全管理向安全服务再倾斜、再转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形势下,将服务育人融入工作点滴,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愿每一位新生在医学部度过美好、难忘的时光,如需帮助或遇到危险请拨打保卫处电话:82801110、82801554.

(北大医学部保卫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