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 树医德正医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科研研究生三党支部组织观看《白求恩大夫》电影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医德医风建设,提高本支部研究生党员的医德医风、职业道德和文化素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科研研究生三党支部积极响应医院党委号召,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学习《白求恩大夫》电影,学习白求恩大夫的先进事迹,明确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为加强疫情防控,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的积极性,并在观看学习后交流心得体会,以加深认识。

《白求恩大夫》以红色素材为主要叙事内容,以弘扬中华民族抗日精神为主旋律,展现出国际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追求与情怀。大家跟随主人公的人生历程和视角,看到来自超越国界的人文关怀与人类不言放弃、于逆境中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

活动在支部范围及研究生党员所在实验室掀起一股学习热潮。党员们表示,白求恩是一名优秀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他一心为患者的崇高品质是希波克拉底誓言最好的见证,是全体医学生学习的楷模。他为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不怕条件艰苦,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坚持在前线救治伤员,他的身上呈现出刚毅勇敢、迎难而上的高贵品质,值得每一个共产党员学习。作为一名临床科研工作者,大家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解决患者痛苦,勇攀医学高峰。

(人民医院科研研究生三党支部 顾璇、侯雪钰、姚然然)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