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征文】老兵永远跟党走

编者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以文字的形式总结回顾北大医学与中国共产党的紧密联系,反映建党100周年来的时代变迁和人民生活变化,激励师生员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创建“双一流”工作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医学部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 书写时代芳华”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北医新闻网选登优秀征文,以飨读者,同时欢迎广大读者积极投稿。

二〇二一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我们怀着万分喜悦的心情,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敬爱的毛泽东主席领导下,走过了无数艰难坎坷的道路,历经了千辛万苦的卓越斗争,把一个五十多人的党组织,发展成为拥有九千多万党员、执政七十多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消灭了国民党反动派,建立了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建国不久,百废待兴,可美帝国主义发动了侵朝战争,直接威胁到了我国的安全。毛主席以世纪伟人的胆略,亲自动员、亲自指挥,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

1952年,二十岁的邢邦润参加了这场战争,把在党的培养下学到的业务知识,努力运用到了工作上,为保证志愿军汽车部队的钢铁运输线,加班加点工作,荣立三等功,获朝鲜人民民主共和国颁发的军功章。

1954年,十五岁的王体贵考入了军委直属护校,从一个还带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经过党的培养教育,不仅懂得了许多革命道理,还掌握了许多医护知识。他严于律己踏实工作,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上交给的各项工作,多次获得奖励,并加入了共青团,最后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从部队到地方,从工厂到医院,无论工作环境如何变换,他都能做到时刻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

近些年,随着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的召开,我国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正在逐步绘就,中国共产党正站在一个历史的新起点上,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在世界发展的宏伟潮流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谱写着崭新的篇章。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打了一场战胜病毒的歼灭战,我国各项经济指标得到了快速的恢复和发展,是十分难能可贵和来之不易的。

党的发展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国家才有凝聚力,社会才有向心力,才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才能打败一切凶恶敌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人民群众的辛勤奉献。我们干一切事业必须为了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

时光如梭,岁月峥嵘,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党的百岁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亘古不变。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正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走向幸福的明天。

我俩都是老兵,虽已八九十岁,但一定会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老兵永远心向党!老兵永远跟党走!

(文/肿瘤医院 邢邦润王体贵 来源: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 肿瘤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