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医院圆满完成2021年新生体检工作

新闻背景:为了更好地完成新生体检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部医院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安排,数次召开筹备会议。根据去年的反馈优化流程,明确职责分工,增加体检设备,制定应急预案等,并得到了学工部、教育处、研究生院、总务处、保卫处的大力支持。

配合学校整体迎新工作安排,部医院在2021级新生报到结束后,及时完成了新生体检工作。部医院本着既要保证体检工作顺利完成,又要保证患者就医的门诊需求,合理设置工作时间,医务人员们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9月2日体检了本科新生110余人,9月4日至7日完成研究生1200余人的体检工作。

为了进一步提高效率、简化流程,部医院实施了一些新举措。在9月1日迎新时,为学生们提前发放体检包,部分体检项目准备工作前置,大大缩短了排队等待时间。视力检查和色觉检查合并一处,即减少学生排队项目又优化工作人员,大幅提高工作效率。每位学生发放一张印有注意事项、路线流程图的温馨提示,帮助大家快速地完成体检。

9月4日早晨,突降大雨,部医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按照之前部署全部撤回室内,重新摆放桌椅位置、出入口放置防滑毯,体检工作提前开始,以避免同学在雨中等候,并贴心地为大家发放套伞袋。虽然天气恶劣,但部医院的体检工作仍然井然有序进行。

部医院的医务人员每天不辞辛苦,提前到岗、提前开始,有些学生不到8点就能够完成全部项目,比通知的8点开始工作的时间还要早,为同学们节省了等待时间。在此次体检工作中,部医院的全体员工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圆满地完成了新生体检工作,让新生们感受到“北大医学人”的专业、担当、努力和温情! 

(医学部部医院)

编辑:玉洁